学党史担使命守护人民身体健康

拜谒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

兰考县中心医院党总支书记潘永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郑松波通讯员苏静朱睿文图 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1日至23日,兰考县中心医院党员干部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首批大别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在参观中重温大别山精神,在学习中感悟百年党史,在研讨中凝聚奋进力量。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干部共唱国歌,院党总支书记潘永胜在致辞中介绍了大别山精神的形成、主要内涵、时代价值,肯定了大别山精神的重要地位,并指出开展大别山精神实践活动是医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扎实、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态度,学思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

  大别山是我国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也是我国红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有着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培训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文献、图片、实物展览。一个个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故事和感人至深的烈士事迹,一件件无比珍贵的文献资料和烈士遗物,一幅幅气壮山河的战斗画面和革命历史画卷、一张张意志坚定的英雄脸庞,全景式展示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建、巩固、壮大,直到迎来全国革命胜利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过程。党员们在参观中不时驻足凝思,在追念中深刻领悟大别山精神的内涵。

  鄂豫皖苏区将帅馆是全国唯一一座集中反映鄂豫皖苏区开国将帅的专题展馆,这里全方位、多角度地陈展了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在“将星璀璨”铜雕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注目仰视,逐一瞻仰了将帅们的介绍和革命光辉事迹,从将帅们战功赫赫、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中,读懂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面对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立,院党总支书记潘永胜代表全体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以寄哀思;在英烈广场,潘永胜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将军塑像和事迹展览,聆听了将军忠国孝母、赤胆忠心的动人故事,感受了许世友将军南征北战、戎马一生、战功赫赫的战斗历程;简陋的砖瓦房和室内摆放的织布机、纺车等老式生产工具、生活用品,使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将军秉持终身的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

  大别山区横跨鄂豫皖三省,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最早和较早建立中共党组织的地区之一,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先后诞生多支红军劲旅。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区近百万人英勇牺牲,老区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28年红旗不倒”的历史丰碑,淬炼了“一心向党、永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形成了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为主要内容的大别山精神。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党员干部们还重走“志仁小道”红军路,在崎岖的山路上重温红军当年走过的历史足迹;重温“红军洞”,亲身感受当年“妇女排”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瞻仰英雄山上“红旗飘飘”主题雕塑,把红色基因蕴藏于心灵、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

  巍巍大别山,浓浓红色情。此次大别山之行,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直抵心灵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学习感悟到的大别山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去,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推全县卫生事业展翅高飞、再创辉煌。

2021年05月28日12:0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