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周口抖是美” 百人采风团逛遍城区感受周口新变化


5月27日,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蝶变周口抖是美”采访采风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由省市级媒体记者、文艺界代表、网络名人等100余人组成的采风团,一天时间内游遍该市中心城区十多个重点建设工程和风景区,用笔尖与镜头记录下新时代周口特色。

五月的周口大地,风光无限,处处鸟语花香、绿树成荫。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原路跨沙颍河桥梁工程、沙颍河城区段治理二期北岸工程、洼冲沟水系治理工程、植物园、周口港、沙颍河风景区(一期工程)等十多个重点建设工程、风景区实地参观体验,亲身感受周口市中心城区最新的建设成果和最近的发展状况。

在沙颍河风景区(一期工程),这里曾经道路泥泞、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而今变得碧水绿树、鸟语花香,已有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游玩。采风团一行乘坐观光车沿该风景区河堤道路一路向西前行,当行驶到一片金色花海旁时,大家被眼前呈现的美景惊呆,金色花海由大片金鸡菊组成,五月盛开的菊花随风摇曳惹人陶醉其间,采风团一行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更有人声称,“这里简直是五月的‘仙境’”、“周口新晋级的‘网红打卡地’”。

周口市美术家协会画家刘森说:“近几年,周口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每一位周口人都感觉特别自豪,倍感震撼。在这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周口的发展确实是跨越式的,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我要用我的美术创作来反映我们家乡的变化,让远方的朋友了解我们周口、认识我们周口,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愿我们的家乡越变越美,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活动,采风团一行亲身体会到了周口中心城区这些年发生的点点滴滴的变化,包括中心城区的城市建设、水系治理、绿化建设,感受到了周口城市建设的步伐正逐步迈上全省的前列。大家纷纷表示,之前市委市政府庄严提出的“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这句承诺已经变成现实,他们定会将一天的感受融入笔尖与镜头,通过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以港促城等方向,描绘出新时代的周口所发生的巨变。

大河报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2021年05月28日11:5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