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弘山社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弘山社区在本社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书画展览活动。展览将展出至5月31日,向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展出作品40件,既有于右任、启功、魏紫熙、费新我、林国选、陈天然、唐玉润等著名书画家作品,也有当代中青年书画家作品。展出美术作品涵盖花鸟画、山水画、人物画等多个画种,展出书法作品既有盈尺小品也有大幅章草书法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展画家中,还有正弘山社区画家参与其中。刘柏山,既是正弘山社区居民,也是参与画家之一,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理事,曾在国内、省内各项美术展览中多次获奖。展览现场,他正在为观众讲解此次展览展出作品,对美术爱好者提出的诸多问题一一解答。他说,作为正弘山社区居民能参与到社区文化活动中来很高兴,通过此次活动和现场讲解,能够带动美术普及,是一位画家的责任。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陈伟说,举办此次活动加强了社区与居民直接的互动,为居民提供优质欣赏文化艺术的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积极参与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在开展此次画展的同时,还举办了读书会、学党史等系列活动。王诗文

2021年05月28日11: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