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送讲座、参观军营……省会郑州多种形式迎接六一儿童节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近日,省会郑州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安全教育大礼包到货

  5月26日,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和共青团管城区委共同走进管城区南关小学,为学校师生开展了专门的安全知识讲座。

  “持刀伤人事件具有非常大的偶然性和突发性,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特意防备着,但当遇到类似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条件反射地跑是对的,在跑的时候,希望同学们记着我今天讲课说的话……”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的高警官告诉大家。接着,高警官开始讲解专门为同学们准备的逃生知识:当空手遇到持刀伤人事件时如何跑,摔倒时及时做出什么动作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当身上背有书包时遇到持刀伤人事件,如何利用书包保护好自己。

  最后,特警们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处置持刀人员的培训。领会到要领的学校安保人员处置能力迅速得到提高,在模拟演练时干净利落地将“歹徒”按倒控制。特警们生动具体的讲解,不时引起现场观摩的学校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一节课的工夫,保安都变成特警了!”参加讲座的一名五年级学生感慨地说。

  “亲爱的爸爸来了”公益亲子活动

  近日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六一’探军营 树立报国志——亲爱的爸爸来了”公益亲子活动。来自郑州市“最美家庭”、郑州市“优秀儿童”、郑州市“十佳儿童”及市直机关单位的30组家庭共同开启了此次学党史、探军营、立宏志的“红色之旅”。

  此次活动主要由“党史知识抢答”“亲子同讲红色故事”“参观军营”“武器装备观摩”四个环节组成。

  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中,孩子和家长们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很多党史知识。

  在“亲子同讲红色故事”环节,孩子们分享了“放牛娃王二小”“英雄人物黄继光”“雷锋小故事之添砖”等红色故事。

  在备受期待的“参观军营”环节中,孩子和家长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武警某部部史馆、外围营区和班排宿舍。在班排宿舍,大家首先被官兵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所吸引,整齐划一、有棱有角的“豆腐块”被子也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在战士们的讲解下,小朋友们亲自动手,体验了如何叠出标准的“豆腐块”。

  在“武器装备观摩”环节,战士们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各种武器装备的性能,还现场演示了武器装备分解与结合。

  读好书感党恩 爱心捐书给孩子

  5月25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河南中沃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幸福路小学捐赠书籍3141册。

  此次活动邀请了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陈希倩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手工课,孩子们亲自动手制作创意红色书签,用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陈希倩老师带领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耐心讲解了书签制作的步骤与注意事项,学生们在结实又厚重的竹片上装饰上了各式各样的干花。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慈善故事”:有的在抗击疫情中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有的为抗疫过程中守护居民安全的保安送去自己做的爱心沙拉,有的帮助环卫工人捡垃圾维护环境整洁……

  “一分贝的爱”——融信河南公益助学行动捐赠

  为了让盲聋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5月25日,共青团郑州市委、市希望办联合融信集团河南区域公司走进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郑州希望工程“一分贝的爱”融信河南公益助学行动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融信集团河南区域公司向学校捐赠了非洲鼓、空灵鼓、萨克斯等价值50000元乐器一批,帮助学校成立非洲鼓、空灵鼓、萨克斯等音乐社团,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加多姿多彩的艺术世界,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精神生活,激发孩子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

  这些乐器所传递的每一分贝音符,都将承载着满满的爱意,浇灌孩子们的音乐梦想,鼓励孩子们去收获更多精神上的爱与幸福体验。

  活动旨在促进盲聋学生全面发展,在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给予其精神及心理支持,帮助盲聋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


2021年05月27日15: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