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这个人口不足百万的县级市,凭啥被封为“中国防腐蚀之都”?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李新河)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26日上午,以“创新引领,智防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长垣腐蚀控制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长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腐蚀控制材料和施工工具生产企业以及施工企业等300多家企业参展。

  创新驱动发展,智慧引领未来。本届博览交易会以“创新引领、智防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国内外防腐蚀产业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为腐蚀控制行业搭建高水平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

  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技术高峰论坛,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将与大家分享经验成果,探讨发展趋势,共同推动腐蚀控制产业在新格局下,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长垣防腐蚀产业始于上世纪60年代,历经60余年的拼搏发展,从曾经一把刷子闯天下的艰苦创业,到如今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创造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产业发展奇迹,长垣也因此被命名为全国唯一的“中国防腐蚀之都”。目前境内注册建筑及防腐施工企业达685家,其中一级资质企业261家。

  2019年9月28日,长垣撤县设市,长垣市正式成立。而据河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长垣市人口只有90余万人,每年却有10万余人从事防腐行业,年输出施工队伍2000余支,在全国防腐蚀工程承揽、产值、队伍数量等方面的占有份额均达65%以上。三峡大坝、奥运主场馆、国家大剧院、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等国家重点工程都有“长垣防腐人”的贡献,“长垣防腐”已成为行业的金字招牌,享誉海内外。

2021年05月27日15:0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