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平顶山分社全媒体中心揭牌 顶端新闻平顶山频道同步开启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汝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德权/视频

  为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加强党的宣传舆论阵地建设,5月25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平顶山分社全媒体中心正式成立。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共同为平顶山分社全媒体中心揭牌。

  仪式开始前,周斌会见了董林一行。

  平顶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平顶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德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树伟等出席活动。岳杰勇、孙德中分别代表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致辞。

  岳杰勇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密切关注平顶山的发展进步,在平顶山砥砺前行的重要节点、关键时刻采写刊发了大量有深度、有分量的报道,是显示平顶山变化、展示平顶山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平顶山分社全媒体中心挂牌成立,不仅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平顶山开启事业新征程的一个重要标志,也必将带动平顶山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进入一个新阶段。希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融合发展过程中,更好地关心平顶山、支持平顶山、宣传平顶山、激励平顶山,期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平顶山分社的同志们继续发扬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谱写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的绚丽篇章!

  孙德中在致辞中表示,开展驻地机构更名、建设全媒体中心,是我省构建贯通省市县一体化全媒体传播体系的要求,也是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两个现代”的重要举措。全媒体中心成立后,将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让当地的中心工作、发展亮点、感人故事不仅能呈现在报上,还能广布在网上、“翱翔”在“云”上。他要求分社全体员工,要突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守正创新,进一步找准省委中心工作和平顶山“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的同心圆、共振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全媒体理念、技术、形式、渠道,不断提高报道水平,讲好鹰城故事、传播好鹰城声音。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开启“顶端新闻平顶山频道”。顶端新闻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根据省委部署全力打造的新时代党端,肩负着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建设新型全媒体的重大使命。“问答模式”是顶端新闻的独特卖点,通过开门办报、开门办端,以大数据、AI为驱动,致力于推进媒体智能化,把党媒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充分结合起来,吸引广大用户参与信息生产传播,生产出更多群众喜欢的内容。此次开通顶端新闻平顶山频道,将推出一批具有平顶山特色的重点栏目和重点报道,加大对平顶山的宣传支持力度,让弘扬平顶山的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

  当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还分别与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5月26日09:3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