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路能尽快实行大货车禁行吗?




大河路上许多大货车在通行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周广现文图  “现在郑州市大河路两侧密布不少居民小区,很多居民要穿过大河路到市区上班,但现在大河路还允许大货车通行,这些大货车体积大、速度快、噪声大,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交警部门能出台措施尽快让大河路禁行大货车。”连日来,不断有郑州市北郊的居民向本报反映。郑州交警五大队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派民警到大河路沿线做大货车通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决定大河路是否禁行大货车。

  5月25日上午,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文化路进入大河路,远远地就能看到东西向的大货车来往穿梭不停,站在路边仔细看,发现这些大货车,有油罐车、水泥车、石料车等,这些车不但体积大,噪声大,而且速度也比较快,这些大货车路过时,行人、小汽车、自行车远远的就得避让。穿过大河路,只见北侧有很多居民小区已经交付使用,这些小区的楼房都是高层,小区里住的居民不少。

  “大河路以前远离主城区,可以允许大货车通行,现在已经和主城区融在一起了,再让大货车通行已经不合适了。”附近居民李先生说,他注意到,大河路上发生车祸的比例远远高于附近的迎宾路、开元路、英才街、三全路、国基路等禁止大货车通行的道路,而且大河路上发生的车祸基本上都和大货车有关,所以说,大河路禁行大货车已经是势在必行了。

  郑州交警五大队大队长海先生5月25日下午在受访时说,他已经注意到了大河路大货车通行问题,他将派民警到大河路上详细调查大货车通行情况,并根据调查结果来决定是否在大河路上禁行大货车。


2021年05月26日09: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