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强强阵容河南队能否成赢家?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选拔赛漯河开赛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武林高手齐聚中原,所为何事?5月2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在河南省漯河市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2个代表队296名专业武术散打运动员,将在漯河为荣誉而战,争夺全运会门票。

雷乃益/摄影

  本次比赛将持续至5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和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此次资格赛设有男子团体56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男子单项60公斤级、75公斤级、90公斤级,女子团体52公斤级、60公斤级、70公斤级11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将角逐团队和个人的12个全运会决赛门票。

  全运会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其极具含金量的金牌一直是武术散打运动员们竞争最激烈的奖牌。然而要夺得最终胜利、跻身全运会决赛圈,首先要“打赢”的就是资格赛这一关。

  32个代表队、296名选手,有实力的队伍、选手众多,意味着竞争会更加激烈,可以说单看比赛名单就已“火药味”十足,其中不乏多次出战全运会的散打老将,谁将取得全运会散打决赛的门票,谁能在资格赛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根据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散打项目竞赛规程规定:获得资格赛男、女团体和男子单项各级别前12名的运动员(队)可报名参加决赛。

  上届全运会决赛中,河南队一举夺得3金,成为最大赢家。本次河南队派出11名运动员,其中包括申国顺、孔洪星、柳文龙、叶翔、李玥瑶等多位实力派名将,河南队此役依然拥有最强阵容。

  1996年出生的柳文龙曾在上届全运会决赛中一举夺得75公斤级金牌,他的名字因此被写进了中国武术散打冠军录里,四年之后能否卫冕?柳文龙需要再次证明自己。

  传统散打强队山东队、北京队、陕西队、浙江队等也将为了决赛席位、种子名额发起强力挑战。河南队能否延续辉煌?24日晚河南队柳文龙将在男子75公斤级别对战广东单世师,在后面的比赛中他还将面对陕西队张坤、北京队师战卫、黑龙江队苗陈雷等实力派悍将。

  为力争“体能入场券”,5月22日,296名运动员在为期一天的体能测试中,完成了30米冲刺跑、3000米耐力跑、背肌耐力、卧推相对力量四个项目的检测,打响了全运会角逐的第一枪。


2021年05月24日18: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