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文明城市形象



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部门,对停靠路边的车辆进行劝离,并耐心劝导增强其自觉性。

  本报商丘讯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管控,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5月18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交警部门针对该区黄河路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旨在规范市区停车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化程度,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畅通的出行停车环境。

  18日上午,记者跟随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和交警部门来到该区黄河路路段开展巡查工作。巡查中,梁园区城市管理局与商丘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周庄中队互相配合,对停靠路边的车辆和流动商贩进行劝离,并以说服教育、耐心劝导的方式增强其自觉性,同时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舆论氛围。

  据介绍,黄河路是原来大家所熟知的310国道,这条道路路面宽,过往车辆较多,车速快,且大货车较多。“为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使城市交通道路清理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我局专门成立了城管道路管理中队,每天加强对城区道路不间断的巡查。”商丘市梁园区城市管理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陈强说,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形成常态化管理,并实行定路、定人、定责的原则,制定网格化管理措施。持续加大城区机动车违停整治力度,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的环境和市容环境。陈海峰陈萌萌文图


2021年05月19日09:3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