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畦麦浪舞舞晴空



初夏时节,宿鸭湖畔千畦麦浪迎风起舞,湖面水鸟翔集、翩跹嬉戏,景色美不胜收。



水鸟闲嬉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杨晓东)碧水如带,沃野千里。5月17日,驻马店宿鸭湖畔,千畦麦浪舞晴空,呈现出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湖面上,水鸟闲嬉,远处草木葱茏,野花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

  驻马店是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常年粮食种植面积1900万亩。近年来,全市粮食产量已经在高基点上实现连续5年递增,2019年粮食年产首次突破160亿斤,2020年达到162亿斤,其中小麦产量占全省的1/7,全国的1/28,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宿鸭湖是亚洲最大的人工平原湖,有“人造洞庭”之誉,环湖周边数万亩湿地绵延,是野鸭、大雁等野生动物的天堂。近年来,随着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的顺利实施,宿鸭湖水质进一步改善,自然生态日益好转,重现昔日“百里长堤锁洪水,万只野鸭戏游鱼”的壮美景观,吸引了周边省市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探胜。


2021年05月19日08:5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