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80后”挑大梁!河南20位专家被评为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5月12日,河南省社科联举办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颁发证书仪式和专题座谈会,王君健等20位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参加座谈会。

  从年龄层次上看,20名专家里有13人是“70后”,7人是“80后”。座谈会上,新评选的20位青年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专家们纷纷表示,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称号是对河南省社会科学专业人才的关心和鼓励,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肯定,也是今后工作的动力,它不仅仅是一份耀眼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要以此次当选优秀青年社科专家为契机,借助这个平台,更加自觉地立足本职、面向实践,聚焦重大现实问题,以自己的智慧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专家建议,省社科联要多搭建专家学者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比如此次座谈会,促使不同学科专家在一起沟通交流,共同进步;要牵头组织专家团队,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体问题和典型事例开展深入全面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积极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河南省社联联负责人表示,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是河南社科界的新生力量,也是河南社科界三个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最基础的力量。坚持到基层深入调研,做田野调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文章讲到群众的心坎里,成为河南创新先锋,能够进行理论创新、观念创新、方法创新、知识创新,在全省社科界起到引领作用。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此次评选是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社科联联合组织的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

2021年05月13日09:1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