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管啥天儿出门都得带伞

上周末,郑州持续高温,市民遮阳的装备五花八门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郑超/文记者宋亚猛/图)周末两天,河南着实“火”了一把。5月8日11点25分,我省安阳气温升至35.1℃,拿下了今年我省地市级首个高温;13点30分,郑州气温升至35.1℃,继去年4月30日之后,蝉联我国北方年度首个高温省会城市。随后,气温持续攀升。截至当天15点,郑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36.3℃,突破了自1990年以来5月8日当天的最高气温。

  当天,除了郑州、安阳“热情似火”,我省西北部、中部地区也“热力十足”,最高气温升至35℃~37℃。

  不过接下来,一股冷空气赶来“灭火”,大风、降雨相伴来袭,河南气温将持续走低。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5月9日夜里到5月11日白天,大风来袭,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同时,我省将迎来大范围降雨。5月10日下午到傍晚,我省西部、南部将率先出现阵雨、雷阵雨,三门峡、南阳、洛阳三地区和平顶山地区南部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5月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联手“打压”下,5月10日及11日的最高气温将重回30℃以下。

  郑州天气

  5月10日(星期一)晴间多云21℃~28℃

  5月11日(星期二)阴天转小雨18℃~25℃

  5月12日(星期三)多云19℃~31℃


2021年05月10日08:1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陈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