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一年半侦办跨境赌博犯罪案件1135起 打掉105个地下钱庄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2020年以来,河南共侦办跨境赌博犯罪案件11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万人。其中,批准逮捕4680人、移送审查起诉5867人,检察院已公诉5243人,判处实刑824人。

  近一年半时间,河南警方摧毁跨境网络赌博平台380个,打掉技术服务团队及推广代理团队322个、“地下钱庄”105个,查明涉案资金1001亿元,查扣冻结涉案赌资77.1亿元。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省公安厅作为牵头单位,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与20个成员单位协调对接,成立省级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下发《河南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工作方案》,全面部署,严格措施,强化责任,重拳整治跨境赌博。

  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参照省级模式成立了市级工作领导小组,省、市各相关专项工作组针对问题集中治理,形成了公安机关“一把手”挂帅、各警种并肩作战、有关部门广泛参与、内外部资源高度整合、合力围剿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良好局面。

  河南警方围绕人员环节,区分幕后金主、高级代理、推广人员、参赌人员,查清涉赌人员网络,刻画人员关系图谱,以打全国的视野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并予以分类打击、分别追诉。围绕资金环节,向上深挖资金来源,向下彻查资金去向,摸清团伙资金脉络,掌握资金转移规律,准确、及时、高效地冻结涉案资金账户。围绕技术环节,以获取境外实体服务器数据为终极目标,以国内跳转服务器、CDN加速等国内“爪牙”为具体目标,精准锁定、各个击破。

  警方提示:要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本质,千万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暴富梦”,否则不仅危害个人利益和人身安全,而且极易被胁迫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欢迎广大群众通过公安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积极举报涉案线索信息,一起向跨境赌博宣战!同时,也奉劝涉赌人员悬崖勒马,痛改前非,揭发违法犯罪,争取宽大处理。

2021年05月08日18: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