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党史去旅行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王丽萍)4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小学党支部、团支部、少先队联合举行了以“循着党史去旅行”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该校师生共同乘坐地铁去往红色教育基地——碧沙岗公园。在地铁上,团员教师王文卿带着少先队员们了解郑州地铁的日新月异,切身感受郑州地铁文化。

  师生们高举团旗,共同步行至碧沙岗公园。孟澜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碧沙岗公园的文化历史,让大家感受中国现代的革命精神。据了解,碧沙岗公园的烈士碑是1928年为纪念北伐战争而刻,师生代表向北伐战争的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仪式,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并亲手制作“党徽下的向日葵”,把代表着光芒与温暖、活力与进步的向日葵送给身边的市民朋友们。最后,师生们齐诵《奋斗百年铸魂育人》,表达对党100岁生日的祝福和爱意。

  活动结束后,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小学的教师们表示:“要时刻谨记党的教诲,用爱与责任谱写最美的未来篇章。”(线索提供:王惠)


2021年05月08日08:4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