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斤彩蛋全球首发


  大河网讯大河财立方记者裴熔熔李震文图  消博会上的一个“彩蛋”火了,究竟有啥魔力?

  5月7日下午3点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珠宝钻石展区,一个展位前人头攒动,数百名媒体和展商翘首以盼,等待漂洋过海而来的Fabergé费伯奇“盛世百年”彩蛋揭开神秘面纱。

  记者愣是挤了一小时,才终于得见这枚“彩蛋”的真容——金灿灿“蛋壳”表面采用凹纹镂刻工艺,上嵌着瑰丽的莫桑比克红宝石和赞比亚祖母绿,勾勒营造出现代和色彩斑斓的弧线,与围成一圈的白钻石相得益彰。整个彩蛋由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重量10公斤,价值高达1118万元。

  记者了解到,作为备受尊崇的显赫珠宝品牌,费伯奇是于1842年由俄国宫廷的御用金匠彼得·卡尔·费伯奇(PeterCarl-Fabergé)创办,它的出现每次都是在皇室的重要仪式上,例如加冕、庆典,意义深远。

  费伯奇大中华区代表负责人胡国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盛世百年”彩蛋是全球首次公开展出。

  据其透露,在5月12日消博会结束之后,“盛世百年”彩蛋将离开海口,直飞伦敦,未来是否有机会重返中国,值得期待。


2021年05月08日08: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