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千里会网友,漯河民警帮他们父子团聚

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利生 曹娟

“谢谢,真的太感谢了!”5月5日,家住云南省昭通市的孔先生赶赴临颍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见到了救助他儿子的公安民警,激动地连声道谢。

事情要从5月3日说起。当日凌晨2时许,临颍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长宋燕澎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临颍某电影院内发现一名小男孩偷吃东西。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一名13岁左右的瘦男孩偷喝了饮料、偷吃了小食品。经询问,男孩叫孔小某,家住云南省昭通市,正在上小学六年级。他的父母因工作忙,疏于对孩子的管教。孔小某经常上网聊天,在网上认识了临颍县一名与其年龄相仿的网友,他在没有给家人打招呼情况下,偷偷拿走家中3万元乘车来临颍县见网友。将身上的钱挥霍一空后,网友也失联了,他不敢与家人联系,便在街上流浪,到电影院偷东西充饥时被人发现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宋燕澎通过男孩的手机联系上其父亲,后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确认了男孩的身份信息。孔先生称,家人找不到孔小某后就向当地派出所报警,但一直没有结果,很感谢临颍警方的热心救助。


2021年05月07日10:45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