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在郑州火车站丢了证件?快来这里看看有没有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这些重要的证件是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你不幸在郑州站、郑州东站丢失了某种证件,或许,你还有机会找到它。

  5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公安处了解到,该处针对“五一”大客流粗心旅客在站区遗失身份证、工作证、驾驶证等证件问题,组织辖区各单位成立了火车站地区“失物招领服务中心”,对遗失证件统一保管。据了解,“五一”期间郑州站派出所、郑州东站派出所共帮助70余个遗失证件“回家”。

  据悉,这是该处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推出的又一为旅客办实事、解难事专项活动,将过去的等失主“被动领”转化为民警“主动送”。

  特别是在5月4日,郑州站派出所、郑州东站派出所的青年民警自发组建了专项服务小组,对部分遗失证件进行整理,主动联系发还失主。

  其间,民警通过电话、网络视频进行反复信息确认工作80余次,并对不能亲自到车站认领证件的旅客提供邮寄证件到家服务;对已经补办过证件的旅客,代替其将证件销毁;对有困难不能到郑州站领取的本地失主,郑州站派出所民警崔晓春还提供了“送证上门服务”。

  据了解,当前还有部分证件未找到自己的“主人”,请失主结合“五一”期间行程线索,及时与相关车站派出所联系。

2021年05月07日09:4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