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法院查封四架飞机拍卖?800万“债转股”妥善化解执行案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处置四架查封的飞机就可使申请人的债权实现,但这样就会导致被执行企业陷入经营危机。近日,管城法院在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时,及时转变执行思维,灵活运用执行措施,采用“债转股”的方式妥善解决了800万标的执行案。

  在王某诉某公司合同纠纷案件中,法院判决被告某公司退还原告王某800万元并支付利息。然而,法院判决后,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于2020年7月30日向管城法院申请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某公司向管城法院申报财产,称公司名下登记有四架飞机。管城法院执行实施四大队中队长李阳和团队成员及时前往被执行人某公司依法冻结了公司的股权,并对其名下在公司场地停靠的三架飞机进行现场扣押、张贴封条。随后,执行干警通过邮寄的方式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送达相关查封手续,将四架飞机进行了查封。管城法院还先后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号,依法划拨8376.03元发还申请执行人王某。

  执行干警在多次调查中发现,被执行人某公司长期未能盈利,若将四架飞机进行评估处置,一方面会影响到该公司的经营发展,另一方面处置飞机变现程序也非常复杂,这样也会放缓申请人债权的实现。

  基于上述多方面考虑,执行干警转换执行思维,运用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促使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某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王某依据生效判决享有的权利,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变更为申请人对被执行人享有的相应股权。案件最终得以解决。

2021年04月30日12: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