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第29届茶文化节“云”端开幕



信阳茶农通过直播推广茶文化。

  大河网讯讯(河南日报记者胡巨成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宏冰)看红看绿看蓝天,品山品水品毛尖。4月28日8时,“云赏毛尖之都”第29届信阳茶文化节暨线上直播活动盛大开幕,包括新华网、人民网、顶端新闻在内的近20个网络直播平台,同时参与长达4个小时的直播。

  信阳茶始于周、兴于唐、盛于宋、名于清、扬于今,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信阳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截至去年年底,信阳茶园面积已达215.3万亩,茶叶年产量7.5万吨,总产值130亿元,茶产业带动全市10余万人口摆脱贫困,信阳毛尖绿了信阳山、富了信阳人,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金叶子”。

  今年4月12日,“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出炉,信阳毛尖以71.08亿元的价值位列第三,仅次于西湖龙井和普洱茶。

  本届信阳茶文化节坚持“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有多项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2021年04月30日08: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