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新增一“智慧菜园” 打造标准化智慧农贸市场典范

  近日,77岁的荥阳市民隋先生拿着手机转转拍拍,高兴地向工作人员展示拍摄成果。原来,小区附近新开了一家农贸市场——益民智慧菜园,不仅品类齐全、设施服务到位,颜值还高。“以后,逛农贸市场就像逛商场一样了。”隋先生说。

  市民参与开业活动

  市民选购食材

  该市场坐落于工业路与繁荣路西北角,市场总建筑面积3600多平方米,业态布局包括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粮油、冷冻食品、禽蛋、卤味、调味品等。走进市场,内部宽敞明亮,不少市民正在各个摊位前选购食材,每个摊位都实行了半封闭,摊位之间的过道很宽敞,市场卫生、安全管理也更加规范有序。

  益民智慧菜园总经理陈术贵介绍,他们利用老旧厂房进行改造,按照四星级市场标准进行打造,市民在这里不仅能够买到放心菜,还能享受到实惠。

  荥阳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牛长勤表示,今年着力提升农贸市场品质,计划打造出三个(家)具有荥阳特色的标准化、智慧化市场。为此,中心引入“智慧农贸”的概念,建成互联网+智能化管理的农贸市场,建立完善严密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每一个农产品的来源都可以查询,让市民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安心,为老百姓提供舒适、放心、平价的一站式购物服务。 通讯员贺慧芳马校兰

2021年04月30日08: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