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七彩祥云现郑州上空 你的盖世英雄在哪里?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摄影 张文举)“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 有一天他会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数年前,周星驰《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对至尊宝说出的那句台词,让无数文艺青年成为该片的拥趸,更道出了那段被无数善男信女引用的爱情誓言:“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今天,在绿城郑州上空,七彩祥云已出现,不知又有多少情侣会借天象互道情愫,许下情缘。

  不少市民开启手机摄影大赛,记录下这难得一遇的瞬间。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彩云到底因何而成呢?

  据郑州市气象专家介绍,这是太阳光照射高层大气中冰晶折射所产生。因为当时郑州市区天空中的云以高云和卷积云为主,云层内的水滴会对阳光产生色散和折射作用。

2021年04月29日10: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