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河南高速公路全时段全路段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4月2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21年“五一”假期(自2021年5月1日0时至5月6日6时),河南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对违反高速公路禁限行规定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河南高速交警将依法对车辆及驾驶人给予处罚,并将违法信息抄告运输车辆企业所在地人民政府、交通安全委员会、安监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

  1.“五一”假期期间,省内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驶入,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应当就近驶离高速公路,请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驾驶人提前规划行车路线。

  2. 高速公路服务区燃油(气)配送企业,应当主动到加油 (气)站所属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报备车辆信息,经收费站核对信息后,在每日8时至20时经由配送目的地与收费站之间最近路线配送。配送车辆应严格遵守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2021年04月29日10: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