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河南新安 这儿有啥魅力?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杨鑫阳)在洛阳市西20公里,一座文化与山水交相辉映的小城,吸引了全国百家媒体聚焦。

  4月28日,由新安县委宣传部、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我在新安等你”2021年全国百家媒体走进新安大型主题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来到新安,自然心安。”大河网记者获悉,新安县文化厚重,有古丝绸之路第一关——汉函谷关,道教圣地——烂柯山,全国唯一的石刻唐书、碑刻博物馆——千唐志斋等。同时,新安山水奇特,地处黄河中下游南岸,太行山与秦岭余脉在此相连,形成了集雄浑、峻秀于一体的独特自然风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目前有 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6个。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新安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山水景观,借助媒体的镜头和笔触,展示给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更多游客,我在新安等你。”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妙云对着记者的镜头说。

  据悉,此次活动持续三天,百家媒体将分批前往新安县的函谷关、千唐志斋博物馆、龙潭大峡谷、青要山风景区、黄河神仙湾等地,身临其境采风踩线,在一线发现聚焦新安。

  启动仪式后,媒体团来到新安汉函谷关遗址,用镜头记录这里的古老和厚重。

  汉函谷关是中国历史上建置较早的具有重要军事作用的重要关隘,也是对东西方文明交流有着重大意义的丝绸之路的第一关。

  2014年,其作为"丝绸之路:长安一天山廊道的路网"项目的遗产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位于新安县铁门镇的千唐志斋博物馆是全国重点保护单位,也是中国唯一的墓志铭博物馆。

  这里珍藏着2000多方自西晋、北魏、隋唐、宋元、明清乃至民国以来历代墓志碑刻,其中以唐人墓志最多。

  千唐志斋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石刻唐书档案馆,还是研究唐代翰墨文章、书法艺术的资料宝库,吸引众多文人、游客前来参观。

2021年04月29日10:2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