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千年古镇七贤镇“尝鲜” 300辆共享电单车覆盖12个村落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千年古镇尝鲜共享电单车。近日,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政府与哈啰出行签署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引入300辆共享电单车,成为河南省内首个骑上共享电单车的乡镇。

  七贤镇坐落于太行山南麓云台山脚下,因竹林七贤在此隐居而得名。凭借“出圈”的竹林七贤文化IP和乡村民宿等镇域经济创新,七贤镇曾荣获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镇的称号,是远近闻名的旅游名镇。

  对于此次引进共享电单车,七贤镇政府有关领导表示:“共享电单车是绿色共享的出行方式,能够完善乡镇基层交通网络,方便居民和游客出行,为乡村振兴赋能。”

  据了解,首批投放的共享电单车服务区域以镇政府所在地为中心覆盖12个村落,能够服务全镇70%以上村民的出行需求。村民使用支付宝或哈啰出行客户端即可扫码骑车,无需押金和其他手续。

  为引导居民文明骑行,哈啰出行在镇政府的指导下,结合居民出行习惯规划了行驶区域和停车区域,其中专属停车位达80多个。在日常运维方面,则采取就近吸收居民就业的方式进行车辆的维护和管理。

  共享电单车下乡在河南省内尚属首例,但在其他省份已经有了成功的案例。

  哈啰出行乡村振兴项目相关负责人党兆飞介绍,共享电单车下乡在广东、湖北、云南等省份的30多个乡镇落地,已经跑出一套成熟的运营模式,他说:“七贤镇开阔平坦的地势对骑行十分友好,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中短途出行需求旺盛,共享电单车非常受欢迎。”

2021年04月28日18: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