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退役军人找到事业出彩大舞台 这场招聘会提供7000+岗位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退役军人如何在事业上找到自己的舞台?这场招聘会提供了不少机会。4月2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郑州启动了“退役出彩大舞台——河南省2021年度退役军人春季招聘会”,来自全省各地的1500余名退役军人和军属,100家民营企业、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我觉得岗位总体来说还不错,个人而言希望从事服务行业,这与我大学期间的兼职经历有关,并且,经过去年的疫情影响,不少服务类行业依然能保持发展势头。”高鑫宇告诉记者,当兵两年的他,去年9月份复员回到学校,今年6月份即毕业,希望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这是他今年来的第三场线下招聘会了。在高鑫宇看来,虽然自己没有正式工作经验,但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在面对择业时,比别的学生更加务实、冷静。

  “大学生退役军人如果能够拿出初进新兵连的适应能力,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不算难事。”高鑫宇称,很多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时会不自觉地眼高手低,而自己在部队时吃过苦,做的事情比在学校多且锻炼了能力。

  现场,部分企业为退役军人员工提供了优惠政策与服务。中原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副总经理张明表示,针对本场招聘招聘的员工,中原银行将提供岗前培训,还将运用中原银行的各类线上流量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带货、卖货;在创业贷款方面,针对退役军人个人及其开办的小微企业,给与一定的手续便利和利率支持等。

  本场招聘会中原银行拿出1000个普惠金融服务站站长岗位以及惠农专管员岗位。“与其他渠道招聘的员工相比,退役军人员工经过部队的磨砺,能吃苦耐劳;他们发挥了社会资源优势,为单位发展和自身成长起到相互促进的效果。”张明说。

  此次开幕仪式上,新郑军创街物业经理陈城,分享了自己在河南军创园的帮助下,顺利实现职业生涯突破发展的经历。“我们提供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技能培训都是免费的,如消防设施操作员、民航安检员等。此外针对不同年龄、学历、专业、地域,针对性地提供岗位。陈城退役多年换了不少行业,始终没有找到适合长远发展的,经过我们的职业规划,根据他的优势与性格,为他选择成为一名物业经理。”河南军创园副总经理胡阳说。

  此次招聘会,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河南省退役军人春季专项招聘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本次活动共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7000余个,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投递简历3000余份,形成就业意向近600个。后续,参会企业将录入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后续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网上招聘打下基础。”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刘延平说。

2021年04月28日18: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