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5月1日起,遛狗不牵绳违法!郑州牵绳遛狗情况如何?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近年来,随着城市里养狗的市民越来越多,由遛狗不牵绳所引发的危险也屡见不鲜。不过,从5月1日起,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将正式实施,其中第30条就明确规定了单位或者个人饲养犬只、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系狗绳。

在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实施之前,郑州又有多少养狗的市民遛狗牵绳了呢?4月27日,记者走上郑州街头,发现遛狗牵绳的市民还真不少,在下午记者拍摄照片的过程中只在公园里遇到了一位上了年纪的市民没有为狗牵绳,郑州市民的自觉意识值得肯定。

在此,也提醒各位养犬的市民,之前郑州出台的关于带狗出门要拴狗绳的规定,只是以管理条例的形式出现,顶多算是违规,5月1日后,将上升到了违法的层面,这意味着相关的管理会更严格,处罚措施也会更加严厉。

郑州嵩岳公园,一位上了年纪的市民和她未牵狗绳的泰迪犬在一起

郑州嵩山路附近在公园牵着狗玩耍的市民

牵着绳遛狗的市民

一位小朋友牵着狗在小区里玩耍

电梯里的狗狗,狗主人牵着绳


2021年04月27日20:5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