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列车有了“家” 洛阳动车组存车场正式开通运营

  上海虹桥—洛阳龙门G1822次动车组列车和郑州东—洛阳龙门G7949次动车组列车相继驶入洛阳动车组存车场。鲁博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维护作业。鲁博摄

  本报讯(记者郭歌通讯员刘崴)4月20日晚,上海虹桥—洛阳龙门G1822次动车组列车和郑州东—洛阳龙门G7949次动车组列车相继驶入洛阳动车组存车场,标志着洛阳动车组存车场正式开通运营。

  动车组存车场的运营将大幅提升高铁龙门站“终到始发”能力,为洛阳始发动车组列车更高效开行创造了便利条件,也有利于优化路网动车设施设备布局,提升郑西高铁洛阳节点运输能力,实现铁路运输综合效益最大化。同时意味着洛阳向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和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又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据中铁七局负责人介绍,洛阳动车组存车场一期建成投用的4条存车线可满足8标准组动车组列车同时存放。存车场同步建成了综合楼、行车公寓、给水加压站、污水处理站、变电站等设施,保障入存车场动车组进行吸污、上水、清理等维护作业,并为司乘人员提供周到舒适的生活服务。

  洛阳动车组存车场位于洛阳中心城区西南部,洛宜支线以南、宁洛高速以东、洛栾高速以西的东军屯村和溢坡村区域。未来,存车场建设规模将达24条存车线、6线检查库,为动车提供检查、测试、养护等全面服务。

2021年04月26日07:50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