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初心使命 河南铁投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马建峰)4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近日,河南铁投为进一步激发读党史、学党史的热情,开展了“读书日·学党史”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在丰富充实的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阅览室开设党史学习专区,除了专门摆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还集中摆放了《毛泽东选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领袖著作、理论著作、党规党纪、党的历史类书籍,并全天候开放,服务党员干部职工随时查阅学习党史,班子带头读起来。

  在河南铁投公司开展的第6期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集中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并围绕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等主题开展读书交流研讨。下属的铁路集团、同晟公司、登封公司、机场城际公司、开封城际公司也开展读红色经典、读红色家书、读理论原著以及荐书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同时,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潘英丽、研究员刘统走进公司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授课。两位专家分别以《全球变局下中国经济转型之路》《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为题,为全体职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进一步增进了对当前经济的认识,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

2021年04月25日09:2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