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永远跟党走,百年征程百年梦”他们深情朗诵红色经典诗文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里艰难地前行。严寒把云中山冻成了一个大冰坨.......”在“老兵永远跟党走,百年征程百年梦”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中,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常青动情地诵读着红色经典散文《丰碑》,将大家又带回到了那个难忘的峥嵘岁月。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书为媒、以史为题,组织开展了“老兵永远跟党走,百年征程百年梦”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活动。

  为参加此次比赛,大家精心选取了弘扬爱国主义题材的红色经典诗歌、散文及红色家书。比赛中,大家声情并茂,意气风发,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从炽热深情的《可爱的中国》到恢弘大气的《中华颂》,从激情澎湃的《七律长征》到清新唯美的《插花赋》,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或清丽婉约,或诗情画意,使党史知识伴随着阵阵书香如甘泉一般滋养着大家的心灵。

  当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选取部分优秀选手赴河南省郑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八休养所,与退役老兵一起进行了红色故事诵读活动。这些老兵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有的参加过中越自卫反击战,有的曾指挥部队投入抗洪救灾,还有的从事信息工程的教学、科研、部队军事、政治的管理教育。青年党员诵读红色经典,老首长们讲述亲身经历,使得这些党史故事更加鲜活和生动起来,红色精神传递和流动起来,为这个读书日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学习老同志的纯洁信仰。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在职与否,都要跟党走。”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曹紫莹参加了此次诵读活动,她说,“通过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活动与老首长近距离接触,他们的音容笑貌,特别是他们身先垂范、平易近人的形象,让人心生敬佩。老一辈的思想觉悟远远高于我们,这是和平时代的我们永远无法切身体会的。”

2021年04月25日09:2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