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红军长征图志》他们用“青言青语”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青言青语”朗读者——“讲述党史故事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活动。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青年代表近50人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中,青年们共同朗读了《红军长征图志》一书,青年代表朱瑜、梁少智、韩宜瑾、康若怡、李龙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表示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青联委员田艳辉、王中伟、罗忠惠等进行了热烈互动。活动还通过百姓文化云进行直播,8.4万人线上参与,带动全省各级青联委员、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据了解,“青言青语”朗读者活动是河南青年文化迭代计划的重要项目,是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文化类项目之一。自去年4月23日启动以来,活动走进企业、机关、学校、乡村、国家重点实验室,走近抗疫一线青年、社区青年、农村青少年、港澳台青年、青年公交司机、企业青年职工、青年教师、青年科研人员、基层消防救援指战员,省级已开展21场活动。

2021年04月25日09:2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