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卡片换好书 寻宝藏听天中讲坛 郑州图书馆喊你“读书日,到图书馆去”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人间大美四月天,遇见世界读书日。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从4月23日起,郑州图书馆将举办“到图书馆去”读书日阅读体验活动。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双向开展。读者可在小程序上选取自己喜欢的图书馆元素,一键生成个性化明信片,分享、邮寄给好友,参加线上活动。

  换好书,寻宝藏。活动期间,读者可以带上2本旧书,到郑州图书馆兑换一件精美文创礼品,让文化流动起来;也可以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寻宝线索卡”在图书馆内寻宝,按要求找齐之后经确认无误,可以免费领取文创礼品一份,让读者在活动中体验揭秘的乐趣。

  据了解,“到图书馆去”系列活动由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地37家公共图书馆举办,目的是让更多人爱上读书、走进图书馆,推动全民阅读,以创新的方式推广阅读文化。

  此外,郑州图书馆还于4月16日起开展了“光辉百年 书香传承”走进城市书房系列活动,为各县(市)区的16家城市书房配送了近千册主题鲜明、可读性强的党史图书。

  4月17日,在管城区代书胡同和惠济区大庙苑城市书房举办了“急救与法律保障知识讲座”。

  4月21日,在惠济区碧源月湖郑品书舍举办“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专题调研交流会。

  4月24日,郑州图书馆天中讲坛将走进惠济区锦艺四季城城市书房,邀请河南省医学史学会委员主任医师罗化云教授为市民读者讲授养生之道。近期,还将走进钟书阁、双湖花园等书房开展“公益读书会”“美术教育”等活动。

  城市书房作为公益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是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的延伸,是郑州市政府全面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落实民心工程的重要举措。郑州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利用城市书房这块主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市民走进书房,利用书房培育市民良好的阅读习惯,夯实全民阅读基础、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1年04月23日15: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