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武术声名远扬 全球武者隔空切磋 “少林武术短视频大赛”收官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4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历时4个月的“少林武术短视频大赛”圆满收官,活动共征集到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件作品参赛,其中300余件作品榜上有名。

  本次大赛在河南省体育局指导下,由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少林与太极杂志社等承办,于2020年12月正式在线上启动,旨在展现黄河文化所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武林中原,声名在外。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有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俄罗斯、伊朗、乌拉圭、秘鲁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通过电子邮件、即时通信软件、拷贝邮寄等方式,发来自己精心准备的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中有很多不仅制作精美,而且表现内容丰富,不同的肤色、着装,不同的语言、场景,不同的拍摄与展现方式,为此次短视频大赛赋予了别样的精彩。

  这些作品中的人物或朴实无华、认真学练,或灵活敏捷、刚健有力,无不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少林武术短视频大赛、诠释着少林武术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吸引了包括玻利维亚外交部前任部长瓦纳库尼在内的一些“明星”级人物的参与,为参加本次大赛,瓦纳库尼还发来了当年在少林寺录制的习练少林武术的视频。

  本次活动组委会经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特别贡献奖6名,一等奖38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117名,团体奖7名,优胜奖98名。获奖作品已自2021年1月6日起,陆续在少林与太极杂志社、河南广播电视台武术世界频道等机构新媒体矩阵向公众展示。

2021年04月23日15:1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