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繁花似锦!郑州的月季花迎来盛开期

大河网讯(记者 马绍坤)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樱花虽美但易飘零,牡丹虽贵却花期短暂。唯有月季,月月开花。4月22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市月季公园,远远地就被浓郁的花香所吸引。走入园区,眼见万紫千红,游人如织。蝴蝶、蜜蜂在繁花间忙碌,一朵朵鲜艳的月季花摇曳生姿,煞是喜人。

五颜六色花朵绚烂夺目

一簇簇盛开的月季千姿百态

淡黄色的花朵和蓝天十分般配

蜜蜂在花丛间忙碌

游人漫步在“花海”间

盛开的月季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众所周知,月季花是郑州市的市花,同蔷薇、玫瑰同属蔷薇科蔷薇属植物,通常被称为蔷薇属“三姐妹”,容易混淆。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外形上看,蔷薇花的花径较小,为簇生花,一枝多朵,枝条攀援。玫瑰花则是单花顶生,茎秆上刺多而密,花径没有月季的大。而月季花的花径是最大,茎干直立,刺短而粗并成倒钩型。我们在花店买的“玫瑰”,其实大多都是月季。

蔷薇墙和月季海争艳

即将绽放的月季花

园区内游人如织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近期是月季花的最佳观赏期。郑州月季公园1200多个品种40余万株月季花陆续绽放,市民朋友可前前往欣赏。同时提醒各位市民朋友,花朵美丽但不可触摸,小心被刺伤到。

2021年04月23日11:5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