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开跑 湖北“轮椅跑者”用双手“丈量”赛道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昨天我们下了高铁去吃烩面,等吃完去结账的时候,饭店老板告知隔壁桌已经帮我们结过了,为大河南点赞。”4月18日,郑开马拉松开跑,来自湖北荆州轮跑团的跑友陈大磊告诉大河网记者。

  据陈大磊讲述,四年前自己在宁夏滑雪时发生意外,从高空坠落导致脊椎受伤,致使下半身完全失去知觉。在受伤之前他就喜欢全国各地去跑马拉松,受伤以后一时接受不了在家逃避了一年多,后来通过朋友的鼓励说可以通过轮椅来跑马拉松,慢慢地尝试了两次也对自己重拾信心了。

  对于郑开马拉松,陈大磊说,2019年的时候就来参加过一次,去年因为疫情取消就没来成,今年不仅自己来了,还带来了三位轮跑团的老乡一起从湖北赶来,“通过别人的带动我从失败的阴霾中走出来了,现在我也要带动别人,这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陈大磊说。

  昨天下了高铁,陈大磊就感到了河南人民的热情,吃饭的时候陌生人帮忙结了账。对于郑开马拉松的赛道陈大磊也伸出了大拇指,赛道非常平坦,特别适合他们轮跑,不像其他城市的马拉松路面高低起伏的都是坡。

  陈大磊希望这次能以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跑完半程比赛。“正常人是用腿,我们是用双手丈量马拉松。不是说我们跑得有多快,只要我们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我们就是我们自己的冠军。”陈大磊自信满满地说。

2021年04月19日15: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