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多天的爱心打卡地 免费晚餐将继续飘香



志愿者为宋青付、郭玉丛(右一)两位老人过生日


  志愿者在为环卫工人盛饭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陈海峰)“各位义工家人、环卫大叔大妈们,大家好,今天是我们爱心晚餐开餐1388天。同时,今天还是宋青付、郭玉丛两位老人的生日,老规矩为他们开小灶六个菜,蛋糕一个,每人两个鸡蛋。下面开餐!”4月14日,爱心晚餐现场伴着悠扬的红歌旋律,值班组长宋宇为开餐发言。

  环卫工人们拿起碗筷单人单排自觉排队,长长的队伍向后方延伸着。城市美容师夕阳下绽放的幸福笑脸,绘就一幅和谐温馨的画面。

  爱心晚餐是在虞城县委宣传部的支持下,2017年6月26日开餐,多年来有420名志愿者来这里服务过,核心志愿者30人。

  运营经费全部是爱心人士、爱心团体捐赠,善款每年由虞城县审计局监督审核,服务对象以环卫工人为主,还有孤寡老人、流浪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都可以到这儿就餐。每天两菜一汤不重样,馒头、包子随便吃。

  记者了解到,四年来,虞城爱心晚餐就餐人次已达7万人次,平均每天60人次,最多时候就餐达107人次。2018年5月份又推出环卫工人生日宴,每月集中一次。

  志愿者修平介绍,下周开始爱心晚餐将加大饭量,在虞城县新县医院南门开启爱心晚餐退役军人服务点,专门为生病住院的退役军人和军属提供就餐场所。


2021年04月16日10:4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