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行动在路上 ,传媒学院师生与大歹小学共上党课

  传媒学院师生与大歹小学校长李艳、党支部书记陈晓丹老师合影

  传媒学院老师与大歹小学校长李艳及大歹小学的大学生支教者合影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12日上午,细雨霏霏,传媒学院教师、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利用《新闻摄影》《数字影像采集与制作》课程实训间隙时间学党史,办实事,前往贵州从江县的大歹小学,重温大歹小学成长历史,对大歹小学开展帮扶活动。

  悟思想

  传媒学院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办实事

  传媒学院学生为大歹小学的孩子赠送学习用具

  大歹小学所在的大歹村是从江县丙妹镇下辖的一个苗族行政村,早些年,因教学点接纳能力有限,大歹村的孩子因为上学远,上学难,再加上村民普遍对于教育认识的忽视,不少适龄儿童早早辍学失学。历经不懈努力经多方数次排查核对,158名6至16周岁辍学失学儿童被成功劝返,43人就读大歹小学。

  如今的大歹小学是由澳门基金会投资3000万元修建并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的,接受大歹,上歹两村的适龄儿童就学。

  2021年4月12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王松林带队,教学秘书冯文丽、新闻摄影专业教师董在检及20级新闻采编与制作班的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十余人,前往大歹小学开展帮扶活动,同学们为孩子们赠送了部分学习用具和食品。

  -[]开新局

  现在,大歹小学成了从江县的“名校”,经常有人慕名来参观考察。村里适龄儿童青少年辍学失学现象没有了,尊师重教社会风气正慢慢形成。

  大歹小学已成教育帮扶的一个样本和当地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变好看了。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这次交流打破了地域的限制,凑近了苗汉两族友好团结的关系,无形中温暖了大歹村山区孩子纯真的心,一定程度上让山区孩子感受到了人性的温存,为从江县大歹村的教育帮扶助力添彩。

  参与活动的20级新闻1班班长朱玉春同学表示:“感觉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也感受到脱贫攻坚的现实成果。要学党史、感党恩,决心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明白国家要不断繁荣昌盛,需要每一代人甚至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只有明责任、勇担当,才能真正担负起未来建设国家的重任,做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王松林)


2021年04月1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