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总比分4-3战胜韩国女足 晋级东京奥运会 河南姑娘娄佳惠表现抢眼

  

视频图片来源: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北京时间4月13日,女足奥预赛次回合继续进行,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扳回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依靠王霜的进球击败韩国,晋级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足90分钟常规时间内1-2负于韩国女足,双方两回合总分战成3-3平。经过加时赛,中国女足总分4-3胜出,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这将是中国女足第6次参加奥运会角逐。第31分钟,姜綵林为韩国队打破僵局。第45分钟,崔宥莉再下一城。第69分钟,王霜为中国女足扳回一分。第103分钟,王霜梅开二度,贴地斩助中国女足进军东京奥运会。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3个人表现抢眼:彭诗梦、娄佳惠和王霜!

  河南球员娄佳惠虽然已30岁,但年少成名,2008年,17岁的娄佳惠,成为了中国女足第一个在大赛中登场的90后球员,此后也多次入选中国女足,出征国际比赛,只是娄佳惠从前锋打到了后卫,她的身份也变成了河南建业女足执行主教练,虽然位置不断在变,但是娄佳惠的积极性一直没变。

  今天这场球,吴海燕缺阵,她就是球队的老大姐,虽然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丢球,但是娄佳惠是一度飞身封堵对手的边路传中,这在男足比赛中都是不常见的场景。

  下半场,中国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是娄佳惠用积极拼抢,创造出了一个任意球机会,正是利用这个定位球,中国女足扳平了比分。

  本场比赛,王霜成为“明星球员”,不论是那个定位球助攻杨曼破门,还是几个精彩的过人,以及极限冲刺救球,王霜都是中国队的头号球星。

  加时赛,王霜“金球”致胜,103分钟,世界波破门!此球尽显大师风范,进球后,王霜跑到场边与球迷庆祝并且亲吻球衣!太强了!

  最后要感谢的是彭诗梦,彭诗梦依旧非常稳定,本场更是多次做出漂亮扑救,在中国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是她留给了中国女足晋级的机会!最终中国女足赢下比赛晋级奥运会。


2021年04月13日20: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