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灵宝函谷关景区有直升机坠落”?官方回复


直升机紧急迫降在函谷关景区停车场图片来自网络

  房琳颜钊

  大河网讯4月7日晚,几段网友拍摄的“灵宝市函谷关景区附近一架直升机坠落”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

  大河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架橘黄色直升机下降时在低空中快速旋转后重重摔落在一片空地上。随后,民警、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援人群从机舱内将人抬出送上急救车。

  4月8日下午,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从灵宝市委宣传部获悉,针对此事,灵宝市函谷关镇人民政府发布了情况说明。

  其中提到4月7日下午4时20分左右,一架贝尔407GXI型(七座)、橘黄色直升机紧急迫降在函谷关景区停车场。该飞机系河南泽翔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当日为训练飞行,起飞前已于前一天向西安空军航管科报备当日飞行计划。

  15时10分,该公司经营管理人员严某某驾驶直升机,当时共有驾乘人员4名,前排副驾驶为机务人员董某某,后排人员为该公司员工郭某某与严某某妻子李某某,按照飞行报备计划在灵宝至三门峡空域进行训练飞行。16时15分左右,飞机返回起落点时,因气流突变,驾驶员严某某遂紧急迫降至停车场空地,飞机起落架、螺旋桨等部位不同程度受损,驾乘人员李某某、郭某某腰部轻微受伤,其他人员无明显外伤,均已第一时间被救护车送至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情况说明》称,经核查,该航空公司目前处于训练飞行阶段,尚未运营,人机证照及申请空域批件齐备。


2021年04月09日09:0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