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浓浓四月天 滨河美景赛江南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滨河”。春光明媚的四月,万物复苏,滨河国际新城在缕缕春风的吹拂下,变得更加楚楚动人,惹人怜爱。滨河的春天是五彩缤纷的,仿若上帝打翻的水彩盒,洁白的桃花、粉红的樱花、嫩绿的杨柳、火红的月季花……处处莺飞草长,百花齐放,竞相争艳,一派春色融融的景象。

  鳞波荡漾春水,姹紫嫣红一片的美景里,游客们在滨河的春景下愉悦的畅游。婀娜多姿,翩翩起舞的古装小姐姐;扶老携幼,满目温馨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成群结伴,同放纸鸢的活泼可爱的孩童,都在美好的滨河春景中放下日常的疲惫,绽放自己的姿彩,享受滨河春景的快乐。

  滨河区域内清澈见底,水天一色的河湖水系的形成是环卫工人们每天打捞养护的成果。区域内亲子沙滩旁一弯碧湖随着微风轻轻荡漾,不时泛起点点金光。湖水波光粼粼映衬着蓝天白云和花红柳绿,游客走在岸边,仿若置身于油画世界中,令人心旷神怡,好不惬意!

  在碧湖的中央,一座圆环形独塔双索面斜桥迎风而立——圆梦经开桥。这座桥不仅见证了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建七局在滨河国际新城建设中洒下的汗水与心血、见证了这块土地从偏隅小村庄到现代化国际新城、也见证了无数情侣在这里携手成眷,修成正果。还有许多情侣会选择在这里求婚和拍照留念,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此这座桥也成了象征爱情的“戒指桥”。除此之外,滨河内的蝴蝶桥、潮河大桥,因其优美的造型,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游玩。

  “满目春花香百里,一方春色醉万人”。春和景明的四月,滨河绿植进入全面盛开期,绿油油的绿植犹如大地彩绘,与高楼、河流、霓虹交相辉映,将滨河融入花海的世界,美不胜收,成为都市一道与众不同的美丽风景线,留待更多的游人前来游玩,品味!

  (王恒宝)

2021年04月04日08: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