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陶阳“撞脸”感动中原老记者 郭德纲表示“很像” 网友:一样优秀的人,爱了!

  大河网讯(记者刘杨)一位是获评“2020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一位是被称作“京剧神童”的京剧演员、相声演员,两人“撞脸”引起了一场网友的“狂欢”。

  3月30日中午,河南日报发布的一则微博——“感动中原老记者19岁帅照惊艳众人,郭德纲直言像徒弟陶阳”迅速引起发酵。郭德纲转发微博并评论“很像”,陶阳本人也转发微博,并表示“很荣幸和为扶贫脱贫的辛勤工作者连相,向您致敬!希望中国的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众多网友也纷纷参与,跟帖评论点赞。

  大河网记者注意到,另一名“主角”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王天定也连发两条微博,表示“和大师撞脸,太荣幸了”,并感谢大家对老记者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这张照片是怎么来的?这场“撞脸”又有什么故事呢?

  大河网记者获悉,3月29日晚,2020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王天定获此殊荣,他站在领奖台上,对着大屏幕上自己19岁时的照片说:“你的爱好和事业追求是一致的,小伙子,你很幸福!”

  作为一名摄影记者,河南全省所有156个市、县(区),王天定挎着照相机不止一遍跑过。2015年,退休的他没有停下脚步,把镜头对准了河南的一个个贫困村,用4000多幅照片、20多万文字,生动记录240个贫困村庄的沧桑巨变,集中展示河南脱贫攻坚的壮阔历程。

  这张照片和“撞脸”让更多人认识和记住了这名“感动中原老记者”。网友@庭前月影本尊评论,别说,年轻时候的照片还真像。网友@bigotry漠离说,真的好像,都是热爱自己工作的好男儿,真棒!网友@冬91356点赞称,一样的优秀!网友@egui8也说,这就是优秀的人嘛,爱了爱了。网友@北城秋酒_评论,向扶贫工作者致敬!

2021年03月31日10: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