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成功捣毁一证件制假售假窝点 涉案金额近10万余元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9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桐柏路派出所成功捣毁一个制假售假窝点,收缴假章1000余枚,假学历证、假户口本、假出生医学证明和假房本等各类假证件500余本,涉案金额近10万余元。

  据中原公安分局桐柏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国超介绍,前期,该所在办理一起诈骗案件时,民警发现其中一名涉案人员李某利用虚假身份信息骗取他人钱财,且在面对询问时支支吾吾、神色慌张、含糊其词,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强力攻坚,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询问,李某最终交代其从网上购买虚假身份信息,利用网络、QQ和微信等方式发布售证信息。

  获得这一情况后,桐柏路派出所负责人刘志格立即要求副所长李兵、张国超成立专案组,经过侦查摸清该团伙落脚地点和制假窝点,立即展开抓捕行动。经过三天两夜的蹲守,3月29日,最终在中牟某小区将违法嫌疑人韩某、吉某成功抓获。

  目前,两名涉案违法嫌疑人涉嫌触犯伪造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印章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线索提供:郭建岭)

2021年03月3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