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部地区今天有沙尘暴浮尘严重污染


昨日郑州出现沙尘天气

 大河报记者郭兵文白周峰摄影

  大河网讯3月27日早上,蒙古国和我国内蒙古、甘肃等省区先后出现严重沙尘暴天气,多地峰值超过3000微克/立方米。28日,我省黄河流域陆续受到沙尘的影响。截止到28日9时,沙尘浮尘前峰到达河北石家庄和邢台,PM10浓度分别为1717微克/立方米和570微克/立方米。

  3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当天,黄河流域陆续出现浮尘重度污染,其中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焦作、郑州等地出现爆表时段,三门峡、洛阳、济源等西部区域傍晚左右也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淮河流域空气质量则仍以良为主。

  今天,浮尘主体随偏东冷空气进入我省,大部分区域出现浮尘扬沙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

  30日,冷空气减弱,扩散转差,浮尘仍在我省北部和西南区域有滞留,空气质量为轻度和中度污染为主。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提醒,沙尘暴和大风扬尘情况下公众外出做好防护措施,敏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各地加强街区、建筑工地和企业厂区内外扬尘污染控制,在白天时段,可适当对街道景观植被表面、街道地面洒水洗尘,建筑工地等区域实施雾炮等增湿抑尘措施。


2021年03月29日08:0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