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 梨花白 日子甜

  本报讯(记者王平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梦珂通讯员宋涛)3月25日,记者来到宁陵县万亩生态梨园,远远望去,那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

  现场,正在举办宁陵第十八届梨花节。数万名游客穿梭在淡雅洁白的梨园花海中,或欣赏“千树梨花千树雪”的美景,或拍照拍视频留下美好瞬间,或三五成群嬉戏打闹,一幅祥和美丽的乡村旅游画卷。

  “每年我都来宁陵梨园游玩,今天把父母也带来了。这几年梨花节的举办让宁陵的名气越来越大,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也带动了当地酥梨产业的发展。”来自商丘市区的游客高芳笑着说。

  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酥梨栽培面积22万亩,梨果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自2004年以来,宁陵已成功举办了17届梨花节、14届酥梨采摘节,节会期间还安排“文艺演出”“梨园花海徒步穿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宁陵梨花、宁陵金顶谢花酥梨声名远播,每年都吸引省内外30余万人次来此游玩,成为“网红打卡地”。

  同时,宁陵县依托万亩生态梨园,规划建设了梨花小镇、艺术小镇等各具特色的村落,并建成一批酥梨深加工企业,生产梨膏、梨醋等产品,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辐射带动10万余人就业脱贫致富。

2021年03月28日08:54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