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梁镇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李主任,咱们继续向其他地方再看看吧。”

“不看了,张书记,从几条街道踏查情况来看,你们胡集社区对禁种铲毒工作很重视,工作到位,效果明显,希望下一步继续抓好这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禁种铲毒重要性的认识。”

近日,镇综治办李主任带领派出所民警,联合工作区干部对胡集社区禁种铲毒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据悉,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柏梁镇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多举措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各工作区区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落实,全镇上下形成了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禁种铲毒工作局面。同时,将禁种铲毒工作纳入全镇年度目标考核,健全完善《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细化工作考核办法,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失职失察导致出现非法种植问题或隐瞒不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严肃进行问责,确保将禁种铲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全县禁种铲毒工作会议召开后,及时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会及镇机关干部、社区支部书记参加的全体会议,层层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利用宣传车、广播、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在镇主要街道、村主要路口等人群集中地段进行不间断宣传,确保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等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持续抓好禁种铲毒宣传教育,组织镇机关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废旧厂房等场所,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使群众真正认识到禁种铲毒的重要意义,增强基层群众的禁种意识,自觉树牢“不敢种、不想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

加强部门协作,全面排查到位。进一步强化禁种禁毒情报信息网络建设,建立由镇综治办、派出所组成的信息队伍,加强信息互通,确保禁毒铲毒情报信息及时、准确。同时,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放一处、不留一块”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定期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村两委干部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盯紧村庄庭院、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坚决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全镇不发生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加强督促指导,严格奖惩机制。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工作区和社区(村)配合,同时运用现代科技无人机不定期到各社区(村)进行巡查,发现一处,对社区(村)支部书记进行通报批评,两处以上对社区(村)支部书记进行1000元罚款,扣除社区工作经费2000元,情节严重的由派出所处理。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通过近期工作的有力开展,目前,柏梁镇的干部群众禁种铲毒观念得到明显增强,社会上良好的禁种铲毒风气已经形成。”柏梁镇镇长陈大伟说。



2021年03月26日17:53 来源:政务快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