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前溺水的洛阳 17岁少年找到了

搜救现场


  大河网讯(大河报记者李曼

)3月22日,洛阳市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接到了一个求救电话,电话中称伊川一水库工作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具漂浮的尸体。接到电话后,神鹰救援伊川大队和汝阳大队,联合伊川水寨派出所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并将尸体打捞上岸。经过现场辨认,确认这名溺水人员正是50天前救援队所要搜救的溺水少年。

  “当时接到电话后,我们大致有个判断,可能就是2月份溺水的少年。”昨日,记者联系到全程参与此次救援的神鹰救援伊川大队队长梁绪伟,他告诉记者,2月3日一名17岁少年在汝阳县大安东干渠段意外坠渠溺水,冲入大安段涵洞内。接到救援电话,伊川大队立即赶往溺水现场进行搜救。

  梁绪伟介绍道,溺水的地方东干渠虽然水情没有河道复杂,但是有3段长约2公里的涵洞,搜救范围和难度相对较大,“根据当时情况判断,水渠内水流较急,应该不会被困在水渠内。”梁绪伟说,水流出水渠后有一段大约1公里长的水面,这里水流较缓很有可能会找到溺水少年。然而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尽管将东干渠前前后后搜索5天时间,都没有找到溺水少年的身影,搜救队随后调来声呐探测设备,也没有任何发现。春耕开始后,东干渠的水用于春耕灌溉几乎排干,但搜救队仍没有找到溺水少年。

  “根据以往搜救经验判断,一般溺水人员会在溺水后30天左右浮出水面,这次的情况让我们也很疑惑。”梁绪伟介绍道,东干渠下游有多个水库相连,一旦溺水者进入水库搜救难度就会增大。即便如此,搜救队依然没有放弃任何一丝希望。3月22日,少年溺水近50天后,被巡逻工作人员发现。梁绪伟说,搜救队在现场通知了少年家属,经过家属对少年衣物等随身物品的辨认,确认就是2月3日落水的溺水少年。

  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溺水事件也逐渐增多,而溺水者中则以青少年居多。梁绪伟告诉记者,短短几天时间,救援队就已经接到了3起溺水救援电话,几条年轻鲜活的生命先后陨落,实在让人可惜,“希望大家能提高防范意识,千万不要到危险的水域去。”


2021年03月25日09:5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