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赏花踏青正当时 本周末碧沙岗公园海棠进入最佳观赏期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3月9日的郑州气温迎来回升,碧沙岗公园的海棠文化节如期开幕,虽然海棠花还是个花骨朵,但怒放的美人梅、迎春花、玉兰、杏花等等依然把公园装点成了花海。

据碧沙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第十二届海棠文化节,相比往年,今年的时间稍有提前,主要是因为天气暖和,预计本周末海棠将达到最佳观赏期,届时市民可戴好口罩前往参观。

据了解,本届海棠文化节以“同赏海棠花·共扬文明风”为主题,增加了文明践行活动,让文明之光与海棠花影交相辉映。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品种集中地,碧沙岗公园内有海棠花60多个品种,每逢三四月间,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与北美海棠等灿若云霞、竞相怒放。与往年相比,今年将海棠景观外延至拆围透绿沿线,增加海棠栽植数量,相比往年海棠花景更多更美。

含苞待放的海棠花,预计本周末进入最佳观赏期。

去年3月,碧沙岗公园内进入盛开期的海棠花。

随着气温的回升,公园里散步的人也多了起来。

气温回升,踏青赏花正当时。

人们在林荫下漫步。

公园里的行人穿起了短袖。

路上的行人仍裹着棉服。

2021年03月09日17: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