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有象”汉唐乐舞展开幕

  唐代三彩乐舞俑本报记者何可摄

  本报讯(记者何可)3月8日上午,“太平有象”——汉唐乐舞展在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开展。100余件展品让人们对汉唐时期的乐舞艺术有了全景式了解。

  此次展览共展出汉唐时期的乐舞陶器100余件(套),其中,唐代参军戏俑、唐代彩绘胡人伎乐俑群、唐代坐姿伎乐俑群等都是难得一见的文物精品。

  “汉唐是封建社会的鼎盛时期,乐舞艺术极为兴盛,是乐舞艺术发展的关键时期。”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馆长何飞介绍。

  展览迎来的首批观众中,有凭借舞蹈《唐宫夜宴》在牛年春节大放异彩的郑州歌舞剧院的“唐宫小姐姐”一行。“以前我只是在文字资料中看到有胡旋舞、胡腾舞,但还不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没想到从这些

  文物中看到了这些不同的舞蹈动作。”看到琳琅满目的乐舞文物,《唐宫夜宴》编导陈琳不停地拍照记录。

  据介绍,此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31日,免费对社会各界观众开放。


2021年03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