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的他是三个孩子的父亲,突然发病至今昏迷未醒……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2月19日,春节假期后第二天上班,记者接到了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打来的感谢和求助电话。

  打电话感谢的人名叫张艳画,老家位于鲁山县滚子营乡白庙村。1月20日是农历腊八节,当天上午,她在南阳打工的丈夫41岁的孟庆昭辞工后,准备去南阳汽车站乘车回家过年,没想到中途却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去汽车站的路上。

  幸亏得南阳爱心人士帮助,他们拨打了120电话,并把孟庆昭送往了医院,经过手术病情已经好转,但仍需进一步观察治疗。在此,张艳画想对南阳市的好心人及医院说声谢谢。

  腊八节回家,他却倒在了回家的路上

  春节,对所有的家庭而言都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在外忙活了一年的人们,无论有钱没钱,都会奔波千里万里回家和亲人团聚。

  然而,这个春节对于张艳画一家却在痛苦中度过。

  腊八节当天,正在家里忙碌的张艳画,突然接到电话,说她丈夫突然晕倒正在医院里抢救。

  接到电话后,张艳画立即和70岁的母亲一起赶往南阳医专一附院。

  “到达医院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而我丈夫已在当天下午5点的时候做完了手术。”张艳画说,感谢南阳爱心人士、南阳医专一附院的及时救治,挽救了我丈夫的生命。

  据了解,目前孟庆昭被医院诊断为脑出血、脑疝、高血压3级,依旧昏迷不醒状态,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保守治疗。

  张艳画和母亲自农历腊八节赶往医院之后,就一直在医院照顾孟庆昭。

  “我给他说话他能听见,看到他眼角流出眼泪,就是身体没有反应,也说不了话。”张艳画说。

  为丈夫治病已家徒四壁,仍需巨额医疗费

  据张艳画介绍,去年5月,孟庆昭因心脏搭桥手术花了13万元,导致家庭拮据。而本次脑出血、脑疝、高血压,更使他们原本贫困的生活雪上加霜。

  为了给丈夫看病,张艳画把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了一遍,目前已经花费了7万多元。医生告诉他,她丈夫的病需要一边观察一边治疗,全部治疗下来大约需要十几万元。

  “我丈夫住院后,白庙村的乡亲们也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也给了我很大的安慰,但是现在已经无力支付医疗费了。”张艳画说,她家里上面有年迈的老母亲,下面有三个孩子,两个孩子12岁、三孩9岁。

  自1月20日离开老家到南阳,至今已有1个月时间了。而家里的三个孩子也很懂事,他们每天在家里自己做饭、学习。而村民们知道他的家庭情况后,纷纷给三个孩子送来了米、面、衣服等生活用品。

  在爱心人士的建议下,张艳画通过水滴筹平台,为丈夫发起了总目标10万元的治疗费筹措项目。目前已经有爱心人士捐款12680元,仍有八万多元的治疗费缺口。

  “希望好心人能帮助我们一家,帮我们度过难关,等我丈夫醒来后我们情愿打工还钱。”张艳画说。

2021年02月19日19: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