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疲劳驾驶上高速,困意来袭连撞两次护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近日,一名司机驾车行驶至许广高速许昌境内时困意来袭,先与高速公路中央护栏发生碰撞,又撞向了高速公路右侧护栏。所幸车上人员均使用了安全带,没有人员受伤。

  2月14日15时40分许,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第二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孙广涛等巡逻到许广高速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与高速公路右侧护栏碰撞,斜停在应急车道上,护栏外有两人正在焦急地打电话。

  经询问和现场勘察得知,驾驶员名叫陶某,当日中午邀请好友一起从南阳方城出发,到许昌鄢陵走亲访友。由于前夜休息较晚,行驶到此路段时困意袭来,车辆失控撞向护栏,造成了此次事故。民警对陶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陶某表示非常后悔,保证下次开车前一定休息足够。

  民警提示,驾驶员在长途行车前需要充分休息,而且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如在驾驶中感觉身体疲惫,要立即驾车驶入就近服务区休息,或驶离高速公路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地点休息,待精力充沛时再行上路,确保行车安全。

2021年02月19日14: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