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很繁忙,脉动守护打工人春节好状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浩

  “3-2-1,新春快乐!”随着大年三十春晚的倒数声落下,在全国各地无数个微信聊天群里,络绎不绝的红包“叮咚”声替代了声声炮竹,见证着春节的热闹与喜庆。

  而在服务器的另外一端,位于深圳南山区的一家初创公司办公室里,程序员吴大伟(化名)端坐在工位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上程序滚动的进度条。虽然“深漂”多年,但家在湖南的他还是第一年在深圳过年。

  与往年的除夕夜不同,没有了团圆饭,一顿普普通通的外卖,就是吴大伟今年的“年夜饭”。“其实除了我,公司也有很多同事自愿加入工作人员加班团队。我相信与我们一样的人很多。今天外卖小哥也很给力,速度甚至比平时还快。他们还给我送了一瓶免费的脉动。”吴大伟开玩笑说,对于值守到凌晨的他,这就是一份很好的新年礼物。

  事实上,在这个很多人“就地过年”的特别春节,各大城市比往年要更为繁忙。在这背后,各行各业都有数不清的留守上班族,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的脉动。据悉,春节期间,脉动特别携手青年新锐导演熊沈,用镜头记录了他们的故事,影片《这个春节,一起守护城市的脉动》共吸引近800万人次观看并引发强烈情感共鸣。

  据了解,为更好地支持坚守工作一线的这些“无名英雄们”,守护他们在春节期间的好状态,脉动在春节期间发起了给身边的春节上班人送脉动的公益活动,通过饿了么为北上广深的“无名英雄”们7天内累计随餐免费赠送了5万瓶脉动维生素饮料,覆盖了医院、市中心商务办公区等地。

  “春节期间,他们依然选择跟随自己脉搏的跳动,做自己热爱的事情,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了城市的脉动,让城市维持正常运转。——这正是‘脉动由我’品牌精神的生动诠释。春节继续工作的他们也需要保持好状态,而一瓶即可100%补充广大消费者每日所需维生素C的脉动,可以帮助他们把工作状态准备好。”脉动市场总监杨晓帆表示,“因此我们携手饿了么,号召广大消费者给身边的春节上班人送脉动,守护他们的好状态,和他们一起守护城市的脉动。”

2021年02月18日16: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